热烈恭喜海惠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川内民非第一家!
2023-01-07 17:27:35


🌲

2023年的首个工作日,海惠便迎来了首个特大喜讯,获由四川省财政厅、国家税务局四川省税务局、四川省民政厅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2024年度第一批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扫码前往公告页面


据悉,海惠是四川省第一个获得该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这个资格的获得是对海惠工作、专业度和公信力的肯定,也为海惠后续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机遇!



税前扣除资格

意味着啥?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组织需满足以下条件:





扫码前往公告页面获取公告全文



公告内容太复杂了?简单来说,海惠获得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后,捐赠者(企业或个人)在向海惠捐赠时,可享受税前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


不过,具体的捐赠税前扣除额度也会根据捐赠者自身的纳税所得额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个人优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企业优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五十二条和五十三条:


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符合法律法规的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的12%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年度利润总额,是指企业依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计算的年度会计利润。)


也就是说,如果个人或企业在2022年度到2024年年度之间有直接对海惠进行捐赠,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其所获得的的捐赠票据将可以申请税收优惠!


2023一开年,便收获喜讯,我们也定将砥砺前行,不负所望!



 

仍有疑问?欢迎联系海惠小助手获得一对一咨询和定制化捐赠建议书~

微信号:Haihui_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