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 川渝一家亲,看四川社会组织如何参与、支持“新重庆、新慈善”
2023-03-31 14:55:54

一呼百应汇聚马鹿村

多方争取为村民福祉


近日,在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带队下,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齐聚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马鹿村,参与支持渝东南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基于海惠和重庆市慈善总会的重要合作关系和对马鹿村的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支持,我们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新闻报道


海惠中心主任陈太勇参与了本次活动和举牌捐赠仪式,计划为马鹿村链接资金支持50万元用于支持在地乡村振兴项目。除海惠现在已在执行的项目之外,我们在了解到马鹿村村民需求之后也在积极链接其他爱心人士、企业资源,期望能帮助村民缓解用水困难。



海惠项目同事走访、调研马鹿村了解村情村需



利用自身长处

助力重庆乡村振兴


其实海惠和重庆市慈善总会的合作不止于此。去年,经过前期交流、互动,海惠便与重庆市慈善总会正式“结缘”并举办了“重庆市慈善总会海惠乡村振兴慈善基金”签约仪式,正式开启双方的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关系。


🏻 打开川渝乡村振兴新局面,重庆市慈善总会牵手海惠成立海惠乡村振兴慈善基金!


通过该慈善基金和海惠多年的乡村振兴项目优势,海惠已帮助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马鹿村链接到了重庆数联信用建设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20万元,支持海惠在马鹿村开展股份经济合作联社发展及信用建设项目,帮助增强村民信用意识,改善村信用环境。



海惠项目同事深入马鹿村开展项目启动仪式,组织种植大户开展讨论,进行村集体经济联合社信用评估等工作


除项目合作之外,作为资深的项目执行机构,海惠也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平台旗下重庆互联网慈善培训班开设公益慈善项目管理专场培训,并为来自重庆市各慈善会、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等组织的逾150名学员提供乡村振兴政策解读、案例分享和项目管理培训。并获得一致好评。



公益慈善项目管理专场培训现场合照


接下来,我们也希望继续深化与重庆市慈善总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