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计划项目顺利启动
2023-06-01 14:55:47



2023年5月17日上午,由毕马威中国资助,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实施的 “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计划项目”在成都顺利启动。


项目旨在通过提供高质量、以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流动青年,特别是女性青年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实现体面就业,提高流动青年就业率。


“到2030年助力1000万有需要的青年,通过教育、就业和创业的方式提供经济赋能”是毕马威践行可持续公益的全球目标。


启动仪式上,毕马威成都交易咨询总监丁缘媛进行了致辞,表达了对本项目的美好祝愿,期望通过提供综合性的就业培训和服务,能帮助流动青年女性掌握稳定获取收入的一技之长,并提高她们可持续职业发展的软技能,增强她们在职场中的适应力和竞争力。


毕马威相信让年轻人具备面向未来的技能,是促进社会流动性和共同繁荣的强大动力。





毕马威成都交易咨询总监丁缘媛致辞


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项目质量总监余红莲在致辞中说道:国际计划长期支持儿童及青年,尤其是女童和女性青年的发展。在陕西省妇联的指导下,我们联合各地政府部门、社会组织、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一起为流动青年提供了学习平台,创造了体面就业的机会,也期盼借此次成都流动青年就业项目的实施,可以继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


同时,余红莲女士也代表国际计划中国,向资助方-毕马威中国对此次青年就业项目给予的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能够和我们一起参与到项目的执行中,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最后对即将参与到此次项目的所有学员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我们的项目可以带给她们成长,带给她们对未来生活的不同想象。”




国际计划项目质量总监余红莲致辞


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先生就本项目的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项目各个伙伴方表示感谢,希望本项目的公益善举能结合乡村振兴的路线,将青年帮扶类的项目深入推广到中国的更多地区。



海惠代表张勇发言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袁芮博士现场分享了基于国际计划青年就业项目LABS(Livelihood Advancement Business School)模式的青年就业行动研究成果和参与海惠青年就业项目的心得感受。



袁芮博士发言


LABS模式主要分八个步骤,实现就业支持和服务的一个完整周期。




两名学员代表表达了对参与项目的期待和对爱心企业毕马威中国的感激。




学员代表银登容、胡绍秀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支持的第一批学员在毕马威中国员工带领下参观了毕马威成都办公室的办公环境,近距离感受了优秀企业的文化魅力,开启了一段外企职业探索之旅。





学员参观毕马威成都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毕马威资方代表及项目执行团队一行参观奢妃学校


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计划已正式开展,让我们期待女性青年们的潜能得到发展,期待她们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和良好生活。




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未来能建立起与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职业培训机构及雇主企业等多方合作的联盟,为流动女性青年,尤其是弱势女青年创造学习、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使她们能够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状况,提升女性社会经济地位,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和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