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她共创美好未来”,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进行中
2023-06-10 15:37:23

为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多元的生活选择,县乡青年在持续往城市流动。“就业问题”关系到青年流动人口对自身流动行为的长期规划,也关系到个人的成长问题。

这其中,女性流动劳动者在面对社会资源匮乏、多重身份劳动压力的情况下,需要生活与就业相关的支持。“与她共创美好未来”——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希望可以支持她们一部分的需求。





#项目简介


“与她共创美好未来”—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由毕马威中国资助,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和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实施,项目旨在通过提供高质量、以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流动青年,特别是女性青年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实现体面就业,提高流动青年就业率。


*特别感谢成都奢妃形象设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项目学员提供的专业职业技能培训支持。


  学员积极参与抢答


掌握软技能对于青年人未来的发展和独立至关重要,因此,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为流动设计了为期2天的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在5月29日-30日的生活技能培训中,23名项目学员收获了丰富的软技能培训。


性别平等游戏环节


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中的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包括:职场探索、自我探索、面试准备、劳动权利、财富管理、性别平等、爱与责任、网络素养。课程内容有助于女性青年们适应新的城市工作和生活环境,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能够很快融入社会。





生活技能培训破冰自我介绍环节


生活技能培训作为一个参与式互动培训课程,需要动员学员的广泛参与其中、共同思考,解决问题。本项目的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课程穿插了许多趣味十足的互动性小组活动,以此来丰富活跃学习氛围。参与式的教学方式让青年女性们热情高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每一位参与者都乐在其中,学有所得。

目前23名青年女性学员正在成都奢妃形象设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习美妆造型课程。接下来,项目还将为学员提供就业小组活动、职场优秀女性分享沙龙以及毕马威志愿者服务。


期待“与她共创美好未来”—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可以帮助青年女性获得成长,带给她们对未来生活的不同想象。


每一位青年女性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出迷茫,都能获得优质且适合自己的成长发展机会、资源,拥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