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惠十五年,生日快乐!|“不忘初心,乡村共渔”
2023-08-30 17:02:00

“不忘初心,乡村共渔”

海惠十五周年庆献词


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主任

陈太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海惠十五周岁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海惠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惠工作的各位领导、各支持方、各合作伙伴、捐赠者、志愿者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五年前,汶川地震,一场国殇,举国同悲。面对山川伤痕,我开始思考,在紧急的灾害救援之后,我们公益人如何能发挥自身优势为灾区做些什么?接着,“海惠”应运而生,从致力于灾后生计重建、社区重建逐渐成长为一家聚焦“扶弱助困、振兴乡村”使命的立足四川、辐射全国、放眼全球的中国社会组织。


十五年来,海惠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山川湖海,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个县,实施了200个扶贫或乡村振兴项目,直接帮扶13.87万农户。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深入参与抗震救灾、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根据乡村需求和捐赠者诉求,适时迭代升级项目模式,从授人以渔的“畜牧扶贫”、“社区综合发展”和“助贫创福价值链”到结合落实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乡村共渔”,不断尝试, 以更好模式服务“三农”。


今年,我们围绕“乡村共渔”,全新推出了“惠”字头品牌项目,惠人才、惠组织、惠产业, 等等;我们将开展“行业共渔”, 与相关社会组织携手同行,互相支持,共同成长;我们将根据“一带一路”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国际授渔”公益。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海惠人将始终秉持勤勉谦逊的姿态,参与祖国乡村的伟大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诚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继续与我们相伴同行,共同期待下一个十五年!





“寻找田野音乐家”

短视频创赛正式开启

📹


为了更好地记录乡村的变化和故事,今年海惠也面向公众发起了“寻找田野音乐家”短视频创赛,欢迎在微信号公众号内回复“田野音乐家”获取更多创赛资讯~ 


期待你的参与!




最后,附上一波今日份的庆生合照


海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