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职场第一步,“与她共创美好未来”
2023-08-30 17:07:5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在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微降的情况下,16岁至24岁劳动力城镇调查失业率达20.4%,创历史最高水平。青年人口就业不仅关系青年人自身的生活状况,而且关系到社会与国家的长远发展。




毕马威中国资助,国际计划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实施


的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旨在通过提供高质量、以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流动青年,特别是女性青年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实现体面就业,提高流动青年就业率。



毕马威中国志愿者合影


乐享职场体验

探索多彩生涯


7月27日至28日,“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面向每位想要探索自己无限发展可能的青年学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






小组亮相


“成都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中的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包括职场探索、自我探索、面试准备、劳动权利、财富管理、性别平等、爱与责任、网络素养等主题。


在本期生活技能培训中,毕马威中国志愿者来到了活动现场,陪伴青年学员携梦启航,探索多彩生涯。


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员们在熟悉彼此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小组团队。通过个人分享,学员们积极思考,主动探索自身的职业发展优势;通过小组讨论,学员们互相学习,一起分享职场宝贵经验;通过参与游戏,学员们认识到了计划制定以及劳动维权的重要性;通过模拟练习,大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了沟通和技能。



“职业价值观”拍卖游戏环节


“突破性别刻板印象“游戏环节


尽管两天的培训时间有限,但学员们也感慨许多。她们分享到:在这种参与式的课堂上会有更多发言和互动的机会,自己会更加主动地去思考,去探究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和真正适合的领域。


正如一位学员所说:“知识的获取确实是重要的,但自己从中获得的一些成长,对未来的一些规划和探索可能会更加有意义。”



结业学员合影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


面对世界的复杂变化和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希望大家都能相信自己的独特价值,并迈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