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圆满结项
2024-01-09 14:11:50

编者荐语:
2023年12月19日,由毕马威中国资助,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 (以下简称国际计划) 和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实施的 “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圆满结项啦!


以下文章来源于毕马威KPMG ,作者毕马威中国




2023年12月19日,由毕马威中国资助,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 (以下简称国际计划) 和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实施的 “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 总结会在成都举行。毕马威中国成都交易咨询总监丁缘媛、国际计划赠款项目经理魏占进、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项目总监陈昕、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研究员袁芮、参与项目的师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总结会以项目成果汇报、“与她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海报展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开展了“企社联动,如何为青年劳动者构建技能学习新体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从企业、社会组织、学者等多个不同视角,一起交流、分享、启迪,共同探索了青年职业发展更多的可能性。

“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由毕马威中国资助,国际计划和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实施,项目旨在通过提供高质量、以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和青年可持续职业发展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流动女性青年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实现体面就业。
项目自2023年落地成都以来,至今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为成都120名流动女性青年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的资金支持与技能辅导,也提供了生活技能培训与发展资源,不断提升成都流动女性青年的发展实力,为其职业生涯打造更广阔的舞台。


截至目前,项目共计开展近28次培训及活动,累计为120名流动女性青年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和生活技能培训。根据最新合作学校就业追踪动态数据显示,120名学员中,87%的学员已成功就业,其余学员选择继续进修美妆类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有学员将自己所学的技术带回家乡,开办起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加入合作,发挥各自所长,逐步打造品牌影响力,向期盼已久的高质量生活不断迈进。


本项目对流动女性青年参与者的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农村户籍不同学历的流动女性青年受益,尤其是刚步入社会的流动女性青年,她们有了一技之长,通过经济参与融入社会。不少学员在参加项目后,以实习、兼职、创业和共同创业等形式从事相关职业,并主动将职业发展深入地整合进自身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实践,形成持续的就业创业动力,就业和生活质量持续提升。


“Her Skill Her Power流动女性青年就业支持项目”期待帮助更多的流动女性青年提升自身能力,实现体面就业,提高她们的就业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建立起与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职业培训机构及雇主企业等多方合作的联盟,为流动女性青年创造学习、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使她们能够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状况,提升社会经济地位,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期待未来我们能够形成更强大的共同体,持续关注这一领域,为流动青年,尤其是面对就业挑战的流动女性青年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培训,鼓励她们发展所长,开拓更好的未来。





本文内容仅供一般参考用,并非针对任何个人或团体的个别或特定情况而提供。虽然我们已致力提供准确和及时的资料,但我们不能保证这些资料在阁下收取时或日后仍然准确。任何人士不应在没有详细考虑相关的情况及获取适当的专业意见下依据所载内容行事。本文所有提供的内容均不应被视为正式的审计、会计或法律建议。©2023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均是与英国私营担保有限公司— 毕马威国际有限公司(“毕马威国际”)相关联。毕马威国际及其关联实体不提供任何客户服务。各成员所均为各自独立的法律主体,其对自身描述亦是如此。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 中国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企业咨询 (中国) 有限公司 — 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 香港合伙制事务所。版权所有,不得转载。毕马威的名称和标识均属于毕马威国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