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资讯 | 四川省乡城县然乌乡纳木村“牦牛惠民兴村计划”项目启动
2024-01-30 21:41:09

1#


2023年12月29日,由博世中国资助,海惠和乡城县科学技术协会负责执行的然乌乡纳木村“牦牛惠民兴村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纳木村如期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然乌乡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项目合作方乡城县科学技术协会龙忠主席参加并主持会议,乡城县乡村振兴局阿巧莲副局长乡城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技术推广员董平老师应邀到现场做指导和畜牧技术培训。



2#


海惠项目总监陈昕为项目启动致辞,介绍了海惠的农村社区帮扶模式,期望纳木村91户共523人能够积极参与项目,切实将海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和乡村共渔”的理念落地。


然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泽珠对参会的91户项目农户提出了项目要求,要密切配合项目组,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在地模式。


纳木村的村支书益西代表全村农户发言,感谢博世中国的爱心支持,海惠和乡城科协的项目执行,纳木村将全力发动群众参与,高效地利用好项目资金和自筹资金,发展纳木村的集体经济产业。





3#


海惠乡城县项目负责人宋海兵为参会的91户项目农户介绍了“牦牛惠民兴村计划”的项目版块:支持产业启动资金(总计80万元)规范社区经济组织培育社区技术人才,最终项目农户得以发展生计、增加收入。


宋海兵将海惠在白依乡和水洼乡的项目实施情况举例介绍,借以激发纳木村项目农户发展的意愿和动机,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以自己家庭和社区成为项目发展的主体。


然乌乡人大主席曲批用藏语对项目启动说明会进行翻译和解释,便于让参会的藏族百姓更好理解项目理念和模式,尤其是项目农户的角色。




活动最后,纳木村农户纷纷发言并提问,希望通过“牦牛惠民兴村计划”,在饲养牲畜方面,能学到更多的饲养管理和防疫技术,规避饲养风险,提高饲养成效。


乡城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技术推广员董平老师对此一一回应,农户们在对话交流中,呈现出对未来各类培训的期待和愿望。





博世中国慈善中心


博世中国慈善中心是博世在华慈善项目运作的主体,从2011 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承着“博爱天下,世行善举”核心理念,致力于“溯教育本源、赋贫者自助、促公益发展及助社区建设”四大核心领域,累计捐赠1.37亿人民币,持续推动8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执行超过185个公益项目,累计受益人数超34万人。


海惠


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简称“海惠”)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扶弱助困、振兴乡村”为使命的致力于乡村社区发展的省级4A级社会组织。海惠聚焦可持续发展,产销并助,完善价值链,支持创业带头,规范合作社发展,整合多种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共建共享“渔场”。


海惠始终坚持从项目执行、公众倡导、行业支持、模式输出等为重点,在国内开展以乡村振兴及相关公益项目为主的城乡社区发展及技术推广工作,国际上开展扶贫助困、组织赋能,促进国际交流及合作,以实现“社区繁荣兴旺,人们自尊自信,互帮互助,安居乐业”的愿景。


自2008年以来,海惠募集资金4.03亿,已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个县,实施了120余个扶贫或乡村振兴项目,累计直接帮扶13.87万农户。海惠团队还跟随“一带一路”,把公益项目覆盖范围拓展到了泰国和阿富汗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