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资讯|“我心向党,献礼国庆”暨青神县儿童集体生日会圆满结束
2021-10-09 13:13:25



2021年10月4日,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同青神县乡村妇女儿童合作发展促进会,顺利开展“我心向党,献礼国庆”暨青神县儿童集体生日会活动,青神县30 余名困境儿童参与进来。




游园会:在趣味游戏里,倾听党的故事。



为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2021年10月4日上午开展的“我心向党,献礼国庆”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目的是让儿童在浓厚爱国爱党氛围中回顾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促进儿童的交往和融入能力,建设儿童友好社区。


活动开始前,儿童通过游戏分组、自我介绍、共同制定活动规范、团队建设等环节,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联系,尤其是在选队长、取队名、设计队LOGO的环节中,各个小组集思广益——“蓝色海洋队”、“红虎队”....成为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队伍形象。


活动过程中,围绕「百炼“火眼金睛”」,「经典咏流传」,「拼就时代蓝图」,「一个都不能少」,「忆峥嵘岁月」五个主题,进行分组游戏比拼,寓教于乐,让儿童能够在游戏中来认识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风雨征途,学会珍惜当下,把握未来,忆往昔峥嵘岁月,刻今朝爱国情。

游园会活动结束后,根据游戏规则为优胜队伍颁发奖品,从而进一步激励和增强儿童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叮!按时长大!

——青神县困境儿童集体生日会





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下午迎来了38位儿童的集体生日会。社工以暖身游戏的形式进行活动暖场,接着便开始了党史竞答环节。今年是建国第几周年?7月1日是什么节日?中共一大在哪年召开?每一个问题都巩固了孩子们在游园会获取的新知识。



随后进行了国庆主题图片识别游戏。通过认识天安门、长城、望柱、人民大会堂、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图片来补充党和国家的有关知识。纸灯笼DIY环节,小朋友们在纸灯笼上作画,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


稍后由一位小朋友带大家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满场挥动着的小国旗与脸上贴着的五星国旗贴纸洋溢着大家庆祝祖国妈妈诞辰的喜悦;


视频回顾及颁奖环节,三位陪伴志愿者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每位小朋友都获得了一张荣誉奖状;


最后到了生日蛋糕环节,小朋友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祝家人身体健康,祝自己能考上好大学;希望能够成为心理医生,因为希望能够让抑郁的人重获快乐;希望能成为乡村音乐教师,因为乡村的音乐教师很少,想要帮助乡村的孩子完成他们的音乐梦想...

一岁一礼,一寸欢喜。愿青神县的孩子们长成厉害的大人和永远万事胜意的少年,每一岁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关于「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

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是2011年在香港注册的慈善团体(编号:IR 91/9906)。在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的支持下,四川省青神县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自2021年起执行,通过固定志愿者长期定时陪伴和社工持续专业支持,对困境儿童开展生活资助金支持,儿童成长陪伴引导,同辈团体活动等服务。该项目将为40位孩子提供为期10年的服务与跟踪,陪伴其健康、快乐成长。